泰国新一届国会正式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09:1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曼谷5月25日电(记者杨舟)泰国大选后产生的新一届国会24日在曼谷召开第一次会议,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主持会议并宣布国会开幕。上议院随后选举原立法议会主席蓬贝担任上议院议长。

国会目前498名下议院议员和全部250名上议院议员参加当天会议。依照泰国传统,新国会的开幕仪式、即第一次会议一般由国王主持。国王哇集拉隆功在当天仪式上说,希望议员们认真负责对待工作,推动国家进步。

国会开幕后,上议院举行首次会议。蓬贝作为唯一的被提名人当选上议院议长。会议还选举出两名上议院副议长。下议院定于25日举行首次会议,届时将选出下议院议长和副议长。

根据泰国宪法,下议院议长出任国会主席,上议院议长出任国会副主席。国会主席负责召集上下两院开会共同投票选出新总理。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总理英拉领导的政府。原陆军司令巴育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成立立法议会以发挥国会功能直至新国会成立。在此期间,蓬贝一直担任立法议会主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