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美国对华加征关税将显著增加美国家庭负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7:1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许缘 杨承霖)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23日发表文章说,美国政府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从10%上调至25%,将导致一个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负担增加831美元。

纽约联储当天在其官网博客上刊文指出,关税对普通民众的影响主要分为两部分,其一是部分关税传导给消费者,导致商品价格变贵;其二是供应链调整造成的损失,随着加征关税税率提高,这部分损失会更加显著。

文章指出,如果美国进口商因关税压力选择中国以外的替代供应商,则美国政府既无法收到加征的关税,还迫使美国消费者支付更多费用,这就导致美国经济面临净损失。并且,随着加征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越来越多美国进口商会转向中国以外的供应商,这种净损失会更大。

据纽约联储测算,美国政府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从10%上调至25%,将导致一个普通美国家庭每年的总负担增加831美元,其中包括211美元关税成本以及620美元的净损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