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增长0.9% 高于前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6:4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5月24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增长0.9%,符合预期,高于前值0.8%。

数据还显示,日本4月全国CPI年率增长0.9%,日本4月全国CPI月率增长0.1%,日本4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增长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4月关键通胀指标走高,主要因为燃油成本上升支撑物价增长。

能源价格上涨4.6%,前值为5.1%。自4月以来,日本所有主要公司的电力和城市燃气价格一直在下降,而且涨幅已经缩小。另一方面,由于近期原油价格上涨,汽油价格上涨速度加快。

外国旅行团旅行费用增长了15.1%,前值为5.2%,因4月下旬开始日本迎来连续10天长假。此外,房价上涨3.8%。

大和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Mari Iwashita表示,“连续10天假期的特殊因素影响将从现在开始下降,但食品价格逐渐上涨。”

分析称,有不少因素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内对日本物价上扬的势头施加压力,包括政府上调消费税的计划,这可能会对消费者信心形成重大打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