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投宏观:澳大利亚住房市场下跌或将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5:59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5月24日电(记者 王文迪)凯投宏观24日发布的一份研报认为,澳大利亚银行监管机构拟将增加借款人的最大贷款规模,虽然这不太可能在现阶段大幅提振住房需求,但随着澳联储降低利率,效应应该变得更加明显,或有助于缓解房价进一步下跌。

本周内,决策层连续释放多重利好。凯投宏观澳新地区分析师本·乌迪(Ben Udy)认为,过去一周有三个政策上的信号暗示澳大利亚的经济前景略有好转。

首先,联盟党赢得了联邦选举,虽然这对于短期内的财政政策的意义相对较少,但从长期看,2022年7月1日的减税计划应该会刺激国内需求。

其次,澳联储主席菲利普·洛(Phillip Lowe)本周的演讲证实了澳联储正在积极考虑降息。凯投宏观认为,澳联储将在6月将利率降至1.25%。

第三,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决定取消对借款人获得房贷批准使用最低7%的利率缓冲。乌迪认为,由于目前要从银行获得抵押贷款,借款人需要证明如果利率增加到7%,他们将能够支付利息,这对于一些借款人而言,就意味着他们可能根本无法获得贷款。而根据APRA提出的变化,将使更多的借款人能够获得贷款,同时一些借款人可以获得更大的贷款。 

乌迪同时指出,APRA放宽银行放贷的限制并不意味着银行将放宽自己的标准。即便如此,预计贷款标准将在未来几年逐步缓解。更重要的是,APRA的变化发生在澳联储可能开始降息的时候。这意味着最大贷款规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上升。那么,房价下跌将相应地放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