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在希腊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5:2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雅典5月24日电(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首届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23日在希腊的雅典大学举行,来自中希两国数十名高校校长和教授参与论坛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希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

参加论坛的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率领,成员包括40余名中国高校校长和教授等。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在开幕致辞中说,这一论坛在中希人文交流史上是首次举办,反映出中希关系深厚的人文基础和丰富的人文内涵,也凸显了人文交流对新时期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设发挥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希望将来能够涌现出一大批中国的“希腊通”和希腊的汉学家,为两国教育事业发展和民心相通提供支持。

希腊教育、研究和宗教事务部长加夫罗格卢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希中双方都从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中收获颇多。“在教育上,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学习他人长处。”

赵灵山在致辞中说,中希高校间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与丰富,双方正就《中希教育合作协议2019-2022年》文本进行磋商。

据了解,目前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多所中国高校已经开设希腊语专业,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开设了希腊研究中心。与此同时,开办十年的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已是雅典民众学习中文的课堂和了解中国的窗口,希腊第二所孔子学院也将很快在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开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