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给出二次公投选项

经济参考报2019年05月23日09:04分类:英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将于6月初举行的“脱欧”协议表决是“议员们的最后一次机会”,并试图敦促议会支持她提出的新版法案。特雷莎·梅还表示,如果议员们支持“脱欧”协议法案,他们将有机会就“是否举行二次公投”进行投票表决。

当天,特雷莎·梅介绍了新“脱欧”协议法案的主要改动,意在争取英国议会下院更多议员的支持。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维持其贸易政策的独立性,但将在欧洲单一市场体系之外寻求与欧盟建立尽可能无摩擦的贸易往来;并将确保北爱尔兰不从英国分裂出去;此外,新版法案内容还将对包括爱尔兰边界问题所涉及的“备份安排”、工人权利的保障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修改。

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议员们再次反对“脱欧”协议,那他们实际上就是在反对“脱欧”。她表示,这是确保英国“脱欧”的最后机会。但同时,特雷莎·梅也表示,二次公投可能导致英国政治出现长期分裂的局面。她说,自己已经在谈判过程中作出让步,也请议员们让步。特雷莎·梅称,新“脱欧”协议将在几天内公布。

英国舆论认为,特雷莎·梅21日的最新表态实际上是要将新版“脱欧”协议与“二次公投”进行“捆绑”。也就是说,要就“脱欧”条件举行全民公投,就必须首先通过这份协议。

英国“脱欧”派保守党议员对特雷莎·梅的讲话表示不满,许多先前支持她协议的人表示,将在下月投票时反对她的协议。(记者 秦天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