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全年亏损36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0:42分类:英国

新华社伦敦5月21日电(记者王慧慧)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2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年中,这家公司亏损36亿英镑

数据显示,该公司整个财年税前亏损为3.58亿英镑,加之第三季度非现金减损支出31亿英镑和第四季度裁员支出,总共36亿英镑。

在经历了连续三季度亏损后,捷豹路虎在第四季度首次盈利,税前利润为1.2亿英镑。捷豹路虎的表现与中国市场销量下降、欧洲对柴油车需求下滑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有关。不过,捷豹路虎在英国和美国销量增长强劲。

捷豹路虎表示,将通过转型实现到2020年3月至少投资25亿英镑,改善营运资本和利润的目标。截至今年3月,公司已节省成本12.5亿英镑。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施佩特表示,汽车行业面临多重逆风,捷豹路虎是最早着手应对这些问题的公司之一,将在近年来对新产品和技术持续投资的基础上,把公司变得更加精简、健康。

捷豹路虎现在为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所有。为提升运营效率,捷豹路虎于去年和今年两次宣布裁员,涉及6000个工作岗位,并计划削减成本支出25亿英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