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机巨头约翰迪尔第二财季盈利同比下降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09:2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19日电(记者 张嫄)美国农业与建筑设备巨头约翰迪尔公司17日发布财报称,截至4月28日的第二财季,公司盈利11.35亿美元,同比下降6%,低于市场预期;摊薄后每股净收益达3.52美元,比去年同期3.67美元有所下降。

第二财季,公司实现净销售额103亿美元,同比上涨5%。其中,建筑和林业设备销售增长强劲,净销售额同比上涨11%至29.91亿美元。

“尽管农业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约翰迪尔在本季度仍取得了可观的业绩,”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muel R. Allen说,“农产品出口市场前景堪忧,大豆等农作物需求疲软,湿冷天气致使春播延迟,这一系列因素导致北美地区农民对农机购置等大额开销变得谨慎。”

尽管如此,Samuel R. Allen表示,由于整体经济状况仍然乐观,公司客户群不断增长,因此建筑和林业设备销售业绩十分可观。

约翰迪尔表示,鉴于农业市场持续不确定性对公司前景构成压力,公司下调全年净利润至33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