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经济衰退已过去十年 四成美国人仍生活拮据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19日09:37分类:美国

台媒称,根据华盛顿智库城市研究所一项新研究,每十名美国人就有约四人偶尔会面临经济学者所说的“物质拮据”,难以支付食物与居住开销。即使是中产阶级家庭也常有经济困难,无法支付帐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4日报道,有鉴于经济衰退结束后,美国经历十年的经济增长,这项研究结果显得相当惊人。

报道称,美国失业率达半世纪新低,美股也持续了十年牛市。但对许多美国人而言,收入并未跟上住房和社会保险等必要开销的上涨成本,造成财务焦虑。

城市研究所研究发现,约39%的18-65岁民众,在去年经历至少一种类型的物质拮据,接近2017年39.3%的数据。

该研究指出,目前经济环境良好但拮据情况却减缓有限,显示当局需要进一步制定政策,提高并稳定收入,以抵销必要开支成本,保护家庭免受负面金融冲击。

该研究调查了逾7500名成人,了解他们在支付住房、水电、食物与健保方面是否面临困难。

研究人员发现中产阶级家庭也有帐单问题。对于收入超过联邦贫困线(一家四口有5.02万美元年收入)两倍以上的家庭,每三户几乎就有一户表示收支难以平衡,尤其是医疗和食物开销。

研究发现,低收入家庭最为拮据,约60%受访者表示快付不出帐单,53%的人说逾半数收入用来付住房费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