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长宣布现议会执政联盟不复存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9日09:0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基辅5月18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长安德烈·帕鲁比17日在基辅召开的议会会议上宣布,鉴于人民阵线党已经宣布退出议会执政联盟,现议会执政联盟不复存在。

人民阵线党党首马克西姆·布尔巴克在17日召开的议会会议上宣布,该党团退出与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所属政党结成的议会执政联盟。

根据乌克兰宪法相关条款,如果议会执政联盟不复存在,议会必须在一个月内重新组成执政联盟,否则议会将自行解散并进行提前选举。但是,如果议会任期距离届满不足半年,则议会不能自行解散。

乌克兰新一届议会选举定于10月底举行。本届议会任期距离届满不足半年,即便新议会执政联盟未在一个月内组成,本届议会也不能解散。

舆论认为,人民阵线党此时宣布退出议会执政联盟之举,实际消减了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可能性。

此间有报道分析,泽连斯基将在5月20日宣誓就职后提议解散本届议会。泽连斯基领导的人民公仆党在本届议会没有议席,而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将使该党进入议会并在组阁谈判中掌握主动。

在3月31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确保胜选的50%,得票率居前两位的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进入第二轮角逐。在4月21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泽连斯基以较大优势战胜波罗申科,赢得选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