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举行联邦议会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8日16:00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堪培拉5月18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18日举行2019年联邦议会选举。当地时间8时至18时,选民可在各投票点进行投票。

现任总理、自由党党首斯科特·莫里森在争取连任。他多次强调,由他领导的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能保证经济增长的稳定性,预计将实现12年来的首次财政盈余,并将会全面减税。主要反对党工党的领袖比尔·肖滕承诺,如果工党能执政,将对低收入者给予更大力度的减税,增加民众近年来增长乏力的收入,在医疗、教育等领域进行更大力度的投资,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出台更高的减排指标。

澳大利亚新闻集团17日公布的大选前最后一期民调显示,执政的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支持率为48.5%,落后于支持率为51.5%的反对党工党。

澳大利亚每三年举行一次联邦议会选举。今年大选将改选全部151个众议院议席以及76个参议院议席中一半的席位。在众议院中获得76席以上的政党或政党联盟获胜执政,其党首将担任总理。如果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或工党所获席位都不足76席,其中一方需要获得小党或独立议员的支持才能执政。

根据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网站消息,登记在册有投票资格的选民人数超过1600万。澳大利亚实行强制投票制,年满18岁的公民必须在选举中投票。部分因18日当天无法前往投票点投票的选民,已选择提前投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