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发达经济体4月增长指标继续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7:4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伦敦5月17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17日发布分析报告说,发达经济体4月的增长指标继续下滑,表明全球的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能。

该研究院的发达经济体月度增长指标显示,2019年4月,发达经济体的增长指标下滑至2016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且下滑趋势将延续至第二季度。

报告称,美国的4月增长指标已经出现连续第四个月下跌,这反映其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正在逐渐衰退。不过,较强的劳动力市场和美联储可能的货币宽松政策,将有利于冲抵下行压力。

报告显示,主要欧元区的指标继续下滑,消费者信心微弱,制造业疲软。但近期跌势较为温和,而德国的指标在2018年下半年疲软之后,开始出现触底反弹迹象。

该研究院的发达经济体增长指标,通过对发达经济体的商业活动、财务状况和信心等进行测算,衡量其经济增长情况。选定的变量包括工业生产、制造订单、零售贸易、建筑产量、商业及消费者信心和股市指数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