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索尼合作开发流媒体业务 外媒:谷歌施压 身不由己

TechWeb2019年05月17日16:52分类:美国

微软和索尼今天宣布了一项不同寻常的合作,允许这两家竞争对手在基于云计算的游戏服务上进行合作。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探索在微软Azure上联合开发未来的云解决方案,以支持各自的游戏和内容流媒体服务。”索尼现有的游戏和内容流媒体服务将来也将由微软Azure云提供。

有外媒认为,两者这次合作,多少和近年来谷歌在游戏领域的拓展有关,来自谷歌的威胁正推动微软和索尼合作。

谷歌2019年初推出了游戏流媒体服务Stadia,该公司将利用YouTube渠道将其推向大众。这对微软和索尼都是一个威胁,似乎正因如此两家公司才有了合作一项。Stadia将把游戏从云端传输到Chrome浏览器、Chromecast和Pixel设备。索尼已经有了云游戏服务,但微软今年晚些时候才能开启自己的xCloud游戏服务。

除了云游戏和内容流媒体合作,这两家公司还将在半导体和人工智能方面展开合作。这将包括使用Azure AI的智能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以及索尼在其消费产品中使用微软的AI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