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需求减速后 这一货币正独自走强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17日15:19分类:日本

日本媒体报道称,在外汇市场上日元的升值压力正在加强。被视为“安全货币”的日元被大量买入,过去两周里在主要货币之中迎来最大买入量。由于日本企业回收对外投资和海外企业的对日本并购日益活跃,买入日元的需求也处于高水平。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5日报道,日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美元兑109.5日元左右(100日元约合6元人民币),与4月26日相比,在两周里出现近2日元的升值。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货币期货市场,截至5月7日投机资金(非商业部门)的日元净卖出额时隔12周缩小。

报道称,2018年在市场的避险局面下,相对于欧元等,美元也被买入,与日元走势不相上下,导致了美元兑日元汇率处于僵持局面。但此次形成日元的独自走强格局。三菱UFJ银行的内田稔表示,在最近两周主要货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方面,日元达到1.5%以上,涨幅最大。欧元和英镑也出现升值,但涨幅仅为不到1%。

报道认为,鉴于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加强,日元被视为安全货币。

美银美林集团的丁瑞指出了实际需求层面的美元需求减速和日元需求增加。

在2019年3月至4月,日本企业出售的海外资产也在增加。这是对扩大的海外业务进行重组、确保扩大业务所需资金的举措,在把出售所得款项兑换为日元之际也产生了买入日元需求。

报道称,在市场上,根据政治风险和实际需求两方面,很多观点认为日元的升值基调将持续。

日本银行(央行)的全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显示,2019年度企业的预期汇率为1美元兑108.87日元,年初以来美元兑日元高点和低点的中间值为108.55日元。巴克莱证券的门田真一郎认为,“即使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消失,日元仍将升值至1美元兑108.5日元左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