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经济与物价能够支持维持当前低利率水平直至2020年春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4:46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5月17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时事通信社举行的研讨会上发表谈话时表示,日本央行认为经济与物价的发展能够支持维持当前低利率水平直至2020年春季。

2016年3月至今,日本央行利率从0.1%调整至-0.1%不变。黑田东彦表示,必须长期维持低利率以达成物价目标,并称通胀将会逐渐攀升至2%的目标,物价的动能得到了维持。日本央行委员们在4月会议上同意经济、物价面临不确定性较高,需要较长时间实现物价目标。

黑田东彦指出,2020年春季之后依旧维持低利率水平的几率较大,日本央行认为经济与物价的发展能够支持维持当前低利率水平直至2020年春季。

针对海外经济形势,黑田东彦称,海外经济的疲软尚未渗透至日本国内需求。在面临外部冲击时,日本经济与过去相比更具韧性。日本央行并不认为海外经济将进一步恶化,而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复苏,为日本出口提供支撑。若海外经济增速恢复动能的时间比预计更久,日本企业在资本流出问题上需要更加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