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认为加息或导致经济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0:1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16日表示,美联储在美国经济复苏期间提高利率的做法是错误的,有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

卡什卡利在当天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照目前情况来看,加息不是必须的。特别是在眼下通胀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美联储不应该收紧货币政策,让经济面临过度紧缩和陷入衰退的风险。相反,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发出明确信号,允许通胀率适度攀升到2%通胀目标以上,以此加强美联储政策框架的有效性和可信度,表明美联储对刺激经济的态度是认真的。

卡什卡利认为,美联储判断美国就业市场正处于最佳状态,这是误读了就业市场发出的信号。“实际上,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在找工作”,就业市场依然疲软。他认为,如果货币政策更加宽松,或许目前已经实现了就业最大化目标。

卡什卡利的表态与美国政府保持一致。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频频指责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影响美国经济进一步增长。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经9次加息,并在2017年10月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在5月1日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了2.25%至2.5%之间,并暗示暂时或不会对利率水平作出调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