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调菲亚特克莱斯勒评级 预期公司盈利能力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0:09分类:意大利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16日电(记者张嫄)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5日宣布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评级从Ba2上调至Ba1,并将集团发行或担保的债券评级从Ba3上调至Ba2。评级展望为稳定。

Ba1是垃圾级别中的最高级,仅次于投资级别。这一举措与标准普尔2月对FCA的升级一致。惠誉则在去年11月将FCA升级为投资级别。

穆迪指出,之所以上调该汽车制造商的评级,主要是因为其旗下SUV和皮卡车型在北美地区的热销改善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事实上,FCA从2016年起重心逐渐偏离轿车市场,重点关注热销品牌Jeep的SUV车型以及Ram皮卡的产量。

“穆迪上调FCA的评级反映了该汽车制造商信贷指标持续改善;同时,穆迪相信FCA在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中仍能够维持良好的信贷指标,”穆迪分析师Falk Frey在报告中表示,“这些挑战包括主要市场需求疲软,以及为达到排放标准支付成本升高等。” 

此次升级正值FCA今年前四个月在美国市场销售量下滑之际,除Ram外所有品牌的交付量均有所下降。

FCA一季度实现利润5.67亿美元(5.08亿欧元),同比下跌47%。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