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官员说中企在德投资更审慎并青睐大型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9:14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5月16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日前在柏林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愈加审慎,并倾向于投资大型项目。

根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近日发布的报告,2018年中企在德投资项目数量为188个,排名第三。弗里德里希在正在举行的“柏林亚太周”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数字”。

弗里德里希认为,中企的绿地投资给当地带来了众多就业岗位。同时,中企更倾向于投资大型项目,例如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在德国投建锂电池生产厂。宁德时代计划投资2.4亿欧元在图林根州设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

弗里德里希还说,中国经济已经从依靠劳动密集型加工生产转变为科技含量更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强的经济发展模式。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经济与科技合作投资促进局投资服务部主管托马斯·霍夫曼也对记者表示,已有约180家中企在巴登-符腾堡州投资,企业在带来资金的同时,还帮助当地困难企业保留了大量工作岗位,“情况令人十分满意”。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政府负责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专门机构。“柏林亚太周”由柏林市政府发起,旨在促进欧洲与亚洲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今年的“柏林亚太周”13日开幕,将持续至19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