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投宏观:美联储为应对经济下行将超预期放松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9:4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5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总部位于英国的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研究机构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斯16日表示,在应对下一次经济下行或衰退中,美联储将以超过市场当前预期的力度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以应对。

凯投宏观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降息25个基点,在2020年再度降息50个基点。美国GDP增速将从2018年的2.9%放缓至今年的2.4%和2020年的1.4%。 

此外,美国失业率将从2019年的4%逐步增加到2021年的5%,今年核心通胀率仍将为2.1%,今后两年则均为1.9%。 

皮尔斯当日在凯投宏观举办的年度会议上表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将从1季度的3.2%降至1.7%,并在第三和第四季度降至略高于1%的水平。

皮尔斯说,今后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3.3%,美国下一次经济衰退预计将是温和而短暂的。

他认为,美国民主党立场在2016年已经向左转,在税收、政府开支和监管方面与特朗普政府有巨大的差别。不过,偏左的民主党如果掌权可能在贸易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保护主义可能甚于特朗普政府。

凯投宏观首席亚洲经济学家马克•威廉姆斯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但并不令人担心,中国经济的周期性下行压力正在消退,中国经济增长在2019年年中将会出现反弹。

凯投宏观首席经济学家尼尔•谢林表示,巴西、俄罗斯和中国等多个新兴市场国家面临长期挑战,上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头十年的改革浪潮将不会再现。印度经济增长虽然会超过其他国家,但不会达到中国在本世纪初两位数的经济增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