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寻求吸引中国来墨投资生产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9:49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6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卢斯•玛丽亚•德拉莫拉日前表示,墨西哥寻求吸引中国来墨投资生产领域,双边在汽车产业和矿业等领域还有较大合作空间。

德拉莫拉日前在首都墨西哥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她表示,目前,中国是墨西哥汽车零件、钢铁工业和电子产业等领域重要投资国。墨西哥欢迎中国企业来墨投资,未来将可能有更多中国企业来墨设厂、研发产品。中国企业可为墨西哥经济做出贡献,在墨西哥寻求理想合作伙伴,提升商品附加值,以在全球价值链内更好地完成产业升级。

在德拉莫拉看来,中国对墨投资具备“天然互补性”。她指出,汽车产业是“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中的战略领域,中国对墨汽车产业投资还有很多可能性。墨中两国还可就汽车零件、电子设备、机械设备、医疗设备和化学产品等其他制造业领域展开合作。

德拉莫拉说,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矿产进口国,从墨西哥进口铜、锌等矿产资源。墨西哥希望将矿产贸易更为制度化地写入双边关系议程,不仅简单对华出口矿产资源,可考虑开始引进中国资本推动矿产资源加工。

德拉莫拉说,未来墨中双边贸易关系将更有互补性、建设性,既有助于突显墨西哥制造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作用,也能为双边合作创造更好协同效应。她表示,两国关系未来充满潜能,将开展更多贸易、投资、旅游和双边文化交流。两国也将寻求更多政治共同点,共建和平世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