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截至5月11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9:2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在截至5月11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小幅下降1.6万人至21.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劳工部同时将截至5月4日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维持在了22.8万人。

数字显示,截至5月11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环比增加了4750人至22.5万人。

此外,截至5月4日一周,美国投保失业人数上涨了2.8万人至166万人,投保失业率仍环比持平在1.2%。

根据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4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近50年来最低水平,为3.6%。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国强劲劳动力市场帮助下,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夏之前创造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记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