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ba宣布5月20日开始出售阿里巴巴股份 可能全部出售

TechWeb2019年05月16日17:39分类:美国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出售互联网核心资产后更名成立的、用于管理原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公司股份等资产的公司Altaba,在今年4月2日宣布了准备清算解散的计划,所持阿里巴巴的股份也准备出售。

虽然清算解散计划在4月2日宣布时还只是得到了董事会的批准,正寻求在6月27日的特别大会上得到股东们的批准,但无论是否会得到股东的批准,他们都在准备出售部分阿里巴巴的股份,目前也已公布了出售的时间。

Altaba是当地时间周三在官网宣布出售所持阿里巴巴股票的时间的,官网的信息显示他们打算5月20日开始出售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但由于目前董事会批准的清算解散计划还未在特别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因而其现阶段不会将其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全部出售,其在官网上也表示,在清算解散计划得到批准之前,他们不会出售超过半数的阿里巴巴股票。

Altaba宣布打算5月20日开始出售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是为清算解散计划准备足够的资金。其在官网上就表示,他们将出售最小数量的阿里巴巴股票,以确保有足够的流动资产,以满足董事会估计的特拉华州法院可能需要的最大潜在准备金,和未来的一些需求。

在清算解散计划得到批准之前出售部分阿里巴巴的股票确保有足够的资金应对相关的需求,在4月2日宣布清算解散计划时也有提及。而如果董事会批准的清算解散计划在6月27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得到了股东的批准,其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和其他的资产,就可能会全部出售或者处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