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都意外爆冷

FX1682019年05月16日09:18分类:美国

周三(5月15日),美国两份经济报告都意外爆出冷门。

受汽车和建筑材料销售疲软的影响,4月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滑,也是三个月中第二次走低,暗示本季度消费者支出将保持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4月整体的零售额环比下降0.2%,远远不及之前一个月创出的2017年以来最强劲增幅1.7%。彭博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增长0.2%。

汽车经销商的销售额下降1.1%,是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此前一个月增长了3.2%。Wards Automotive Group的行业数据此前显示,4月汽车销量下降,触及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也表明,在经历了一年来最疲弱的季度增长之后,消费支出依然疲软。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跌0.5%,预期持平,前值下跌0.1%。

有评论认为,美国4月汽车和机械产量意外下跌,表现出经济失速的迹象。4月制造业产出为四个月内第三次录得下跌。

此外,汽车及其零部件产量下跌2.6%,近几个月美国商业库存膨胀,汽车行业库存的积压正在影响生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