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豆农热切期盼美中贸易争端早日结束——访美国大豆协会会长戴维·斯蒂芬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8:5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美国大豆协会会长戴维·斯蒂芬斯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豆农对于由美方挑起的美中经贸摩擦持续数月悬而未决感到沮丧并已蒙受严重损失,希望美中双方能尽快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取消相互加征的关税,结束贸易争端,恢复正常贸易往来。

斯蒂芬斯说,受美中经贸摩擦影响,过去一年大豆期货价格每蒲式耳下跌已逾2美元,豆农收益受到显著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7月份交割的大豆期货价格13日收于每蒲式耳8.025美元,跌至10年来新低。美国豆农不愿在“无休止的关税战”中继续受到伤害,迫切需要恢复中国市场。

美国大豆协会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会一贯反对利用单边关税措施解决美国对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支持通过贸易谈判等方式增加包括大豆在内的美国农产品出口。

斯蒂芬斯指出,美国豆农花了40多年时间培育中国大豆市场,美国大豆对华出口额近年来大幅增长。1997年前后,美国大豆对华年出口额约为4亿美元,而到2017年前后,这一数额已大幅增至约140亿美元。

斯蒂芬斯表示,经过数轮磋商,美中两国仍未达成贸易协议,这对美国大豆种植户意味着失去了“有价值的市场、稳定的价格、支持家庭和社区的机会”。随着贸易对抗继续,要恢复中国市场份额将变得愈加困难。

他说,6月是一年中美国大豆播种最晚的时节,美国部分地区的豆农或许还在观望美中贸易谈判进展,以确定今年播种计划。豆农们都希望双方尽早达成协议,而无需因不确定性继续感到忧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