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进口价格微升 通胀上行仍受抑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0:2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4月美国进口价格上涨0.2%,但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7%,暗示美国通胀压力可能短期内继续保持温和。

同时,劳工部将3月进口价格增幅维持在0.6%。同时,在截至4月的12个月里,美国进口价格下跌0.2%,3月该指标为微涨0.1%。

根据此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字,4月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均温和上涨,显示美国通胀上行仍然受到抑制,美联储要实现其设定的2%通胀目标仍有难度。在5月1日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美联储维持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至2.5%不变,并暗示短期内无意调整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胀数据疲软是“暂时的”。

具体来看,4月,进口燃料和润滑油价格上涨2.5%;进口石油价格增长6.1%;进口食品价格反弹2.8%,这是自2016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同时,4月,不包括燃料和食品价格在内的核心进口价格下降0.3%,较前月0.2%的降幅进一步扩大。在截至4月的12个月里,核心进口价格累计下降了1.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