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日产汽车考虑购买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25%股份

TechWeb2019年05月14日16:34分类:日本

5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公司正考虑投资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以便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

知情人士表示,这家日本公司想购买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多达25%的股份。它缩小了潜在目标,其中包括威马汽车、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车和家。知情人士说,日产的技术专家目前正在评估潜在目标,这是尽职调查过程的一部分。

该计划表明,日产正寻求推进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雄心壮志,这一雄心始于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担任日产董事会主席期间。

尽管戈恩去年11月因财务不当行为被捕,令日产与雷诺的联盟陷入混乱,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无法将目光从中国市场上移开,包括大众汽车和特斯拉在内的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翻了一番。

由于美国市场销售放缓以及车型老化,日产预计周二将公布10年来最疲弱的年度营业利润。(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