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拟投资约11亿美元 自主生产纯电动汽车电池

TechWeb2019年05月14日16:31分类:德国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日前宣布,将启动纯电动汽车电池的自主生产,投资近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在德国西部的萨尔茨吉特进行生产。

这是欧洲大型汽车企业首次自主生产纯电动汽车用电池。大众开始量产的时间等详细情况没有透露,但大众将与其他企业共同生产。该公司正与韩国的SK创新进行谈判,有可能进行共同生产。

大众计划到2030年使纯电动汽车的占比达到全球销量4成的计划,该公司认为要稳定确保电池供应,需要推进自主生产。

大众还计划通过出售和上市非核心部门获得资金,用于日益增加的电动化投资。

大众汽车等传统汽车公司正在加大电动汽车的研发。该公司此前曾批准了340亿欧元(约40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到2022年末之前,该公司将把上述支出用于研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移动服务等方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