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品牌价值排行榜:亚马逊位居榜首 阿里排名第二

TechWeb2019年05月14日16:30分类:其他国家

5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亚马逊在娱乐和智能音箱等领域的扩张,其品牌价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160亿美元,位居榜首,而阿里巴巴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最有价值的零售品牌。

广告集团WPP及其数据分析部门Kantar给出的年度排名显示,亚马逊的品牌价值上涨了91%,达到3160亿美元,而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增长了48%,增至1310亿美元。

在零售品牌价值的评定中,Kantar将企业的财务业绩与5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调查结合起来进行考虑。

Kantar旗下BrandZ全球战略总监格雷厄姆•斯塔普赫斯特(Graham Staplehurst)表示:“阿里巴巴和亚马逊都在与具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建立联系,它们的品牌价值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其它公司,部分原因在于它们在零售以外的业务。”

阿里巴巴从麦当劳手中抢走了品牌价值第二名的位置,后者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8%,达到1300亿美元,因为该公司提供了更健康的菜单和更环保的包装。

与此同时,对快速时尚影响的环境担忧不断增加,给Inditex旗下的Zara和H&M的品牌价值带来了压力。Zara的品牌价值下降了10%,降至230亿美元;H&M的品牌价值下降了39%,降至64亿美元。(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