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消费税增税方针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5:4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5月14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14日在内阁会议后表示,虽然昨日日本政府将经济总体形势评估下调为“恶化”,但从当前情况来看,除非发生雷曼危机那样大规模的全球金融危机,日本政府10月提高消费税率的既定方针没有改变。

麻生太郎同时表示,当前日本政府也没有推出新的经济政策以刺激经济的打算。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根本匠也表示,除非发生雷曼危机级别的金融危机,10月提高消费税率的既定方针不会改变。他同时指出,消费税是重要的财政来源,提高消费税率对提高全社会的社会保障水平至关重要。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虽然经济总体评估下调为“恶化”,但目前的劳动市场、企业业绩、民众收入等方面依然稳定向好,日本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需要对海外市场的变动高度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