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两艘沙特油轮在阿联酋水域附近遭攻击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13日17:12分类:亚太其他

英媒称,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13日说,两艘沙特油轮12日在阿联酋富查伊拉外海遭到“蓄意攻击”,威胁到全球石油供应的安全。

据路透社5月13日报道,沙特国家新闻机构沙通社发布法利赫的声明稿称,当时其中一艘船正要从塔努拉角油港装载沙特原油,准备把船货送至沙特阿美在美国的客户。

他说,这次攻击并未导致人员伤亡和石油外溢,但两艘油轮船体结构受到明显损坏。

12日,阿联酋外交部称,有四艘商船在该国水域附近成为“蓄意破坏行动”的目标,但没有造成伤亡。阿联酋没有具体说明这个破坏行动的性质。

另据路透社5月13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12日船只在富查伊拉外海遭遇的海上事件“令人忧心且可怕”,呼吁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称“这类事件对海上运输安全性构成负面影响”,并呼吁区域邻近国家“警惕防范外国特工破坏稳定的阴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