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英国保守党有可能与工党达成“脱欧”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5:27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5月13日传来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住房大臣布罗肯希尔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有可能与工党达成“脱欧”协议。

上周,工党领袖科尔宾与特雷莎·梅举行自1月议会否决“脱欧”协议后的首次谈话。同时,科尔宾发布致特雷莎·梅的公开信,称如果满足工党有关“脱欧”的五项要求,她将能获得工党的支持。工党提出的五项要求包括:一个“永久和全面的欧洲关税同盟”、与单一市场的紧密结合、英国工人的权利与保护措施标准不落后于欧盟、对未来英国参与欧盟机构和融资计划的明确承诺,以及有关未来英国安全的明确协议。

但保守党与工党的协商并不顺利。工党官员和政府高级谈判小组定于5月13日继续举行会议,

尽管特雷莎·梅在最近几周表示,在工党的关键要求上,尤其是在保护工人权利和环境方面,以及在“脱欧”后与欧盟达成的紧密海关安排方面,双方的分歧并不大。但是,双方想达成协议依然面临阻碍。在科尔宾所希望的全面关税联盟上,英国政府的态度依然可能犹豫不决。特雷莎·梅排除了这一可能性,称这将阻止英国与非欧盟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与此同时,工党也有自己的分歧。该党首席脱欧发言人斯塔默表示,如果不进行第二次公投,跨党派“脱欧”协议不太可能在议会获得通过。科尔宾拒绝了党内成员提出的要求,即以二次公投作为工党支持达成一项协议的代价,因为他试图避免失去“脱欧”派的支持者。

不过,5月13日似乎传来一些好消息,英国住房大臣布罗肯希尔称,有可能与工党达成“脱欧”协议 。

此外,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表示,特雷莎·梅可能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公布自己的辞职时间。布雷迪所在的“1922委员会”正式名称为“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一旦在10月31日期限来临之前仍无法达成有效“脱欧”协议,欧盟料不会继续延长宽限期,英国届时需要在“无协议脱欧”和“不脱欧”之间二选一。

一些受调查的分析师认为,英国最终将脱离欧盟,并与之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分析师对于英国是否将于10月31日“脱欧”看法不一。德国商业银行的Peter Dixon称,如果英国不能通过协议,欧盟10月可能会失去耐心,不会批准任何延迟。贝伦贝格银行的Kallum Pickering表示,英国仍保有各种选项,包括不“脱欧”、“硬脱欧”、甚至10月之后再次延后“脱欧”等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