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5名内阁成员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09:3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曼谷5月12日电(记者杨舟)据泰国政府宪报网站10日晚刊登的总理府公告,泰国15名内阁成员已于近日辞职。泰国媒体称他们将出任上议院议员。

根据公布的名单,辞职的内阁成员包括副总理差猜、副总理兼司法部长巴津,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总理府部长素瓦攀、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素拉沙、劳工部长阿杜、教育部长提拉杰、社会发展与人类安全部长阿南达蓬等6名部长,以及7名副部长。

此前,时任工业部长的乌达玛等4名部长因参与组建人民国家力量党参加大选,已于今年1月辞职。

据泰国媒体11日报道,在此次15名内阁成员辞职后,巴育内阁只剩下17人,15名辞职的内阁成员将悉数进入国会上议院担任议员。

按照泰国法律,泰国国会上议院共有250席,全部由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上议院议员将和3月份大选产生的500名下议院议员一同选出新一任政府总理。

泰国政府发言人10日说,总理巴育已将上议院议员的名单呈交给国王批准。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领导的为泰党政府。原陆军司令巴育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在今年3月举行的大选中,人民国家力量党提名巴育为该党总理候选人。根据泰国选举委员会近日公布的大选投票结果,人民国家力量党在下议院已获115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