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称关税同盟“脱欧”方案将使英经济缩水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0:50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5月9日电(记者杨晓静)英国财经智库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与留在欧盟相比,英国在“脱欧”后与欧盟构建关税同盟的方案将使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缩水3.1%。

这份题为《与欧盟的关税同盟协议对英国的经济影响》的报告评估了英欧双方在英国“脱欧”后构建英欧关税同盟的情境所带来的经济影响。

报告称,英国GDP缩水3.1%相当于每年英国人均损失约800英镑(约合1041美元)。该报告还指出,经济缩水主要由于脱离欧洲单一市场导致的服务贸易壁垒升高。

该研究所宏观经济预测部门主管加里·扬表示,英国“脱欧”后与欧盟构建关税同盟,将使英国与邻近的欧洲市场贸易成本升高,对占英国经济80%的服务业影响尤其明显。

由于英国政府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连续三次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首相特雷莎·梅被迫寻求与反对党工党进行跨党派对话,其中英国是否与欧盟构建关税同盟成为双方磋商的关键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