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不会提高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要约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0:24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5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石油公司雪佛龙9日表示,将不会对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提出新的要约,西方石油公司预计将成功竞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雪佛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rth表示:“在任何情况下获胜并不意味着要不惜代价。成本和资本约束始终事关紧要,我们不会为了达成协议而稀释投资回报或侵蚀股东的价值。”

根据雪佛龙与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此前达成的合并协议,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在6日宣布西方石油公司最新收购要约优于雪佛龙公司收购方案后,雪佛龙有4天时间提出新的要约,但雪佛龙已经决定不再提高其要约价格,预计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将终结与其达成的协议,并向其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 

雪佛龙还表示,按照对股东的承诺,将把每年股份回购的金额提高25%至50亿美元。

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在6日表示,其董事会已经认定,西方石油公司修订后的收购要约要优于雪佛龙的要约。

5日,西方石油公司提议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所有股份,并把现金支付比例从50%提高至75%,同时与道达尔公司达成剥离阿纳达科石油公司非洲资产的协议。

而最早与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达成收购协议的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提出的收购金额为330亿美元,75%通过发行股票支付,仅25%通过现金支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