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和丰田决定整合住宅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0:04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5月10日电(记者钱铮)松下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9日宣布,双方当天就成立一家从事城镇建设的新合资公司事宜缔结了合约。

今后,两家公司将通过新合资公司开展合作,融合丰田在出行服务、松下在智慧城镇(smart town)建设方面的优势,强化双方住宅业务的基础。

松下和丰田当天发布的联合新闻公报说,这家名为Prime Life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的公司预定于2020年1月7日设立,它将整合松下住宅公司(Panasonic homes)、松下建筑工程公司(Panasonic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丰田住宅公司(toyota home)等松下集团和丰田集团下属与城镇建设相关的子公司。松下和丰田在新公司中的出资比例相同,此外,三井物产公司也正考虑出资。

新公司将运用物联网技术,摸索城镇建设事业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新的生活方式。

公报说,可以预计,在人口动态变化背景下,日本国内住宅市场新建住宅开工户数将减少,随之而来的是住宅市场竞争的激化。通过整合松下和丰田旗下的住宅业务,新公司独门独户住宅的供应能力将达到每年约1.7万户,获得业界第一的位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