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逆势推平价手机 欲发挥软件优势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9日15:50分类:美国

外媒称,谷歌公司顶住智能手机不断涨价的势头,于5月7日推出一款针对中等价位市场的高性能Pixel手机,这是谷歌公司向开发者们大规模推销宣传其最新的硬件、软件和维护隐私工作的一部分。

谷歌硬件部门负责人奥斯特洛7日宣布推出新款平价手机(盖帝图像)

谷歌硬件部门负责人奥斯特洛7日宣布推出新款平价手机(盖帝图像)

据法新社5月7日报道,谷歌在位于硅谷城市芒廷维尤的总部附近召开本年度的I/O全球开发者大会。谷歌管理人员在大会上说,Pixel 3a手机包含许多谷歌旗舰手机具备的人工智能功能,价格将设定为399美元起(约合2700元人民币)。

谷歌硬件部门负责人里克·奥斯特洛说:“一段时间以来,高端手机越来越贵。所以我们要挑战自己,推出一款平价的高端手机,也就是新的Pixel 3a手机,售价399美元起。”

从5月7日起,消费者可以在谷歌的线上商店购买最新的这款Pixel手机。

奥斯特洛称,这款手机的价格只有最新高端智能手机的一半,但这款手机包含其他高端手机有的相机、数字助手和其他功能。

美国佛瑞斯特研究公司的首席研究员弗兰克·吉莱特在开发者大会上说:“他们重新定义了中等价位手机能做到什么。但他们没有告诉我们在硬件方面做出何种让步。”

吉莱特表示,谷歌公司的专长是软件,所以保证在较廉价的智能手机上有人工智能等功能,是这家互联网巨头发挥其优势的做法。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说,让人工智能处理智能手机上的复杂功能,意味着用户需要用在线上数据中心处理任务的流量变少。皮柴还讨论了谷歌正在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加强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皮柴说:“我们一直都想为用户做更多事,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更少的流量做到。我们坚信每个人的隐私和安全都应该得到保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