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周三宣布已完成27亿美元股票和可转换债券融资

TechWeb2019年05月09日15:23分类:美国

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5月2日宣布了新一轮的融资计划,目前其这一融资已经完成,他们通过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筹集了27亿美元的资金。

特斯拉是在当地时间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他们已完成27亿美元融资的消息的,而其在文件中表示,他们是在周二就已完成了这一轮的融资。

从特斯拉提交的文件来看,他们在这一轮融资中出售了354.9381万股的普通股票,按其之前所公布的每股243美元的发行价,这一部分是筹集了8.6亿美元的资金,另外他们还发行了18.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这样其这一轮的融资就达到了27亿美元。

特斯拉此轮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的融资计划,是在5月2日公布的,最初是计划出售272.3198万股股票和13.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融资约20亿美元。

但随后一天,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提高了融资规模,将出售的股票的数量提高到了308.6419万股,可转换债券的规模提高到了16亿美元,融资规模也就提高到了23.5亿美元,承销商若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其最高就可融资27亿美元。

最终,特斯拉此轮融资中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都获得了投资者的超额认购,其出售了354.9381万股普通股和18.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融资规模达到了27亿美元。

特斯拉此次的融资,可能还是为了弥补其在资金方面的需求,其今年一季度再次出现了亏损,公司的资金状况也不太乐观,还面临多款电动汽车量产和提高Model 3产能方面的压力。

特斯拉4月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季他们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有下滑,其中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同比、环比均减少了超过1万辆,交付量环比减少超过1.5万辆,同比也减少了近1万辆;产量、交付量最高的Model 3虽同比大幅增加,但其产量环比增加不足1600辆,交付量还减少了1.2万辆。

而在营收方面,其今年一季度的45.4亿美元,虽高于去年同期的34.08亿美元,但远低于上一季度的72.26亿美元,而更为不利的是,其一季度的营业成本和运营支出超过了50亿美元,高于该季度的营收,这就导致其再次出现了亏损。

特斯拉在去年的三季度和四季度曾连续盈利,但连续两个季度盈利之后,他们在今年一季度再次出现了亏损,6.68亿美元的净亏损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其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一季度也消耗了14.88亿美元,一季度结束时已不足22亿美元,在资金方面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