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实现一周无燃煤发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0:4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5月9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电网8日确认,截至8日中午,英国首次实现一周以来无燃煤发电。

英国国家电网系统控制部门表示,这是自19世纪英国设立煤电厂后的第一次。

该部门主管芬太·斯莱(Fintan Slye)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进入能源系统,类似此次的无燃煤发电将变为常态。我们相信在2025年到来时,英国的电力系统将完全实现无碳排放。”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策略部评论说:“我们将在2025年以前终止燃煤发电,并将向着成为首个立法要求在2050年以前实现无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经济体迈进。”

英国政府在2015年宣布将在2025年以前关闭所有燃煤电厂。本月早些时候,政府的气候变化委员会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在2050年以前实现无温室气体排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