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消费信贷增幅降至9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1:2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信贷总额环比增加103亿美元至4.05万亿美元,按年率计算增长3%,低于市场预期,增幅也来到9个月来最低,显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动力有所减弱。

美联储公布的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3月份用于信用卡消费方面的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减少了2.5%至1.06万亿美元,显示消费者在第一季度末期对部分借贷行为更加谨慎。当月,用于教育、休假和购买汽车等方面的非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5%,至2.99万亿美元。

消费信贷反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状况,而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3月份消费信贷增幅放缓,但该指标实现环比上涨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依然乐观。在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工资稳步增加的帮助下,未来几个月美国家庭支出有望维持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