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获11.5亿美元投资 估值达19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1:1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7日电(记者张嫄)通用汽车公司7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已经获得11.5亿美元投资,从而使其估值达到了190亿美元。

通用在声明中表示,这些资金来自于多个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普信集团、通用现有的合作伙伴、软银愿景基金和本田等。

“大规模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是我们面临的挑战,”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拥有深厚的资源则是通用至关重要的竞争优势。”

Cruise Automation成立于2013年,创办时只有40多名员工。2016年通用汽车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作为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后来规模逐步扩大,目前已经雇佣了1000多名员工。

去年5月,软银愿景基金为其投资22.5亿美元。

去年10月,本田汽车宣布投资27.5亿美元取得Cruise 5.7%股份,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本田先支付7.5亿美元以取得股权,其余20亿美元则在未来12年投入以供开发和其他费用。

目前,通用、福特、Waymo、特斯拉等公司竞相研发完全无人驾驶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过程中,科技公司和传统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