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调查显示一季度企业主乐观程度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0:2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纽约5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 马倩)瑞士银行集团7日公布的针对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企业主的一份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受调查者对全球经济和本地区经济持乐观看法的比例升高,并有37%的受调查者计划在今后一年加大投资。

该调查由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团队在今年3月中下旬实施,针对至少25万美元年营业额和1个雇员的908个企业主,这些受调查者来自巴西、中国内地、德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菲律宾、新加坡、瑞士、中国台湾、泰国、阿联酋、英国和美国。

调查显示,有62%的受调查者对全球经济前景表示乐观,高于2018年11月中旬所做调查时的57%;有68%的受调查者对本地区经济表示乐观,高于上一次调查时的63%。 

其中,有71%的美国受调查者对本国经济表示乐观,对全球经济持乐观态度的比重仅为56%;74%的亚洲受调查者对本地区经济持乐观态度,对全球经济持乐观态度的比重为69%;56%的除瑞士以外欧洲受调查者对本地区经济持乐观态度,高于对全球经济持乐观态度的52%;拉丁美洲则相反,有81%的受调查者对本地区经济持乐观态度,而有86%的受调查者对全球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调查还显示,有74%的受调查者对自己企业业务表示乐观,仅有7%表示悲观;有37%的受调查者计划加大投资,同时有10%的受调查者计划减少投资。

此外,有31%的受调查者计划在今后一年招聘更多员工,计划减少员工数量的比例为12%。其中,有55%的拉丁美洲受调查者计划雇佣新人,40%的瑞士受调查者计划增加员工数量,而美国受调查计划增加员工数量的比例仅为20%。

瑞银集团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美国投资平台和解决方案负责人Mike Ryan表示,美国受调查企业主计划雇佣员工比例较低可能与美国劳动力市场紧张有关。

有35%的受调查者还表示,计划在今后5年把企业出售或转交给别人经营,大多数有这一计划的企业主都已经有了高度先进的继承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