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新兴市场投资者近期或加大入市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0:1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纽约5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 马倩)瑞士银行集团7日公布的针对全球高净值投资者和企业主的一份调查显示,拉丁美洲和亚洲被调查者更多看好股票市场,并且持有较高比例的现金,有66%的拉美受调查者和54%的亚洲受调查者计划在近期加大对金融市场的投资。

该调查由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团队在今年3月中下旬实施,针对有至少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个人和至少25万美元年营业额和1个雇员的企业主,共有3653名来自巴西、中国内地、德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菲律宾、新加坡、瑞士、中国台湾、泰国、阿联酋、英国和美国的个人接受调查。 

调查显示,拉丁美洲和亚洲受调查者对股市持乐观态度的比例分别为75%和60%,而美国和除瑞士外欧洲受调查者持乐观态度的比例分别为57%和47%。

美国和亚洲受调查者对本地区股市和全球经济看法差异较大。美国有56%的受调查者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仅有37%的受调查者对全球经济表示乐观;有66%的亚洲受调查者对本地区经济表示乐观,仅有59%的人对全球经济表示乐观。

瑞银表示,美国投资者在近年因把更多资产分配到国内市场获益,但对本国市场的偏好今后可能使投资回报率受损,美国股价市盈率已经与长期平均水平持平,而国际股票市场估值仍较为便宜。

同时,受调查者平均32%的资产为现金,亚洲和拉丁美洲受调查者持有现金占投资组合的比重为36%,高于美国的23%和除瑞士以外欧洲的35%。瑞士受调查者对股市表示乐观的比例为36%,持有现金占投资组合比重为31%。

调查显示,66%的拉丁美洲受调查者和54%的亚洲受调查者计划在下个月加大入市力度,美国、瑞士以及除瑞士以外欧洲的这一比重分别为26%、28%和37%。

总体而言,有42%的受调查者计划加大入市力度,仅有17%的投资者计划减少投资力度。有74%的受调查者把市场波动看成投资机会,而有67%的受调查者表示仍对去年底的市场波动表示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