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周四将迎重要会议 欧盟欲对英国释放这一强烈信号

FX1682019年05月08日08:51分类:英国

周二(05月07日)报道,关注脱欧进展。

据英国快报上日消息,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本周四(9日)将再次聚焦商讨脱欧事宜,而本次会议将排除英国参与。

布鲁塞尔方面希望通过这一会议向英国方面释放强烈信号,表示首相梅普遍不受支持的契克斯协议将不会重启谈判,在这份“离婚”协议上没有额外的让步空间。

对此外交官和官员们都紧盯这一会议作为只讨论英国脱欧事件的一次机会。

据悉,欧盟主席容克尔此前就已经希望通过给到这样一个平台,使得欧盟领导人对英国脱欧畅所欲言,在2017年的欧盟致词讲话中,其就已经想到要借机会展示欧盟没有受到英国影响反而更加融合的表现。

但英国未能按期在3月29日正式脱欧带来的推迟,则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欧盟对未来的决定。

一位高级欧盟官员表示,“近期我们在所有欧盟委员会中都很大程度谈到英国事宜,其中一项聚焦在如何推进以及结果如何,这是我们关注的点。我认为,欧盟成员国对未来5年将作出什么较英国脱欧事宜更重要,你需要向你的选民们展示在欧盟的平台上能够作出些什么,而不是国家层面,这是问题的所在。”

成员国领导人们希望能够通过本周四的会议向首相梅传递出这份信号,确保表示布鲁塞尔将不会重启谈判。

根据周四会议提前给出的草拟声明内容,欧盟成员国们将试图在10项承诺上达成一致。

文件指出,“不存在有伤害共同利益、让分歧衍生的土壤;我们将保持团结,风雨无碍;我们将彼此在需要对方的时候更为融合,将始终站在一起,我们能够也将以同一口径对外声明。”

而在不同的利益争端上,荷兰当前希望对那些不愿共同承担接纳穆斯林难民责任的国家给出制裁,罗马尼亚则希望推进改革申根,但在计划上尚未进一步明确,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励志改革欧盟,以促使欧盟成员国更为团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