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大使:“一带一路”项目投融资合作日益多元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7:07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5月7日电(记者李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当今最大的和平工程。近年来,欧盟已经有意大利、希腊等17个成员国参加“一带一路”合作,同时项目国际投融资合作也日益多元化,德国西门子、英国渣打银行等欧洲企业机构都积极参与其中。

谈到“一带一路”项目投融资合作时,吴恳指出,中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起者和倡导者,因此在初期投入了大量启动资金。但是,情况并非得一直如此。今年,德国西门子同中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将同中国企业一道参与“一带一路”项目。英国渣打银行2020年底前要为该倡议相关项目提供至少200亿美元融资支持。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从该倡议获得了价值23亿美元的设备订单。可以看出,每个参与方都能从“一带一路”合作中获益。

据介绍,德国作为欧洲经济重要支柱,2018年与中国双边贸易规模已经达到近2000亿欧元。吴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为了携手伙伴共同走出一条通往现代化的道路,促进民心相通,为民众创造更多福祉。目前,已有127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其中包括意大利、希腊等17个欧盟国家,此外还有瑞士。

吴恳表示,中德两国应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扬两国的良好合作传统。2018年,中德贸易规模已达近2000亿欧元,约150万中国游客到访德国,每周有约100个直航航班连接两国,对中德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