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意外维稳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5:24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澳洲联储5月7日的政策决议意外维稳利率不变,这是澳洲联储连续第30次会议将关键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1.5%。此前市场预期会降息25个基点至1.25%。

澳洲联储声明显示:“政策委员会判定本次会议坚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是恰当的。这么做,委员会承认经济仍存在闲置产能,并且就业市场有可能需要进一步好转才能使通胀与目标保持一致。鉴于这一评估,委员会在未来的会议上密切关注就业市场的动向。”

澳洲联储承认一季度通胀数据明显低于预期,但是预计2019年年底通胀将在1.75%,预计2020年核心通胀率为2%,需要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才能实现通胀率目标。预计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长率为2.75%。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一季度CPI季率持平,预期为上升0.2%。一季度CPI年率上升1.3%,升幅不及预期的1.5%,也远低于前值的1.8%。

澳洲联储表示,失业率在八年来最低点附近徘徊。不过,根据澳大利亚东部州已经达到的水平以及国际经验,可能需要接近4%才能推动实质性的工资增长。

自2016年9月洛威执掌澳洲联储以来,该联储一直“按兵不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