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苹果平均两到三个周就收购一家公司 最近半年收购超过20家

TechWeb2019年05月07日10:35分类:美国

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得益于iPhone等硬件产品的高利润率,苹果公司是目前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之一,多年积累之后的现金储备也超过了2000亿美元

在外界看来,持有大量现金储备的苹果公司,并未像其他公司那样进行大规模的收购,外界对苹果的收购也知之甚少,大手笔的收购更是寥寥无几,但正如苹果公司内部的保密传统一样,他们其实进行过大量的收购,只是收购的规模普遍没有外界预期的那么大,他们也没有主动对外公布而已,而其CEO蒂姆·库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透露他们进行了大量的收购。

库克是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期间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进行了大量的收购的,股神沃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是苹果公司的大股东,持有后者近2.5亿股的股票,库克也出席了上周末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9年度的股东大会,在出席股东大会期间接受采访时他透露了苹果在收购方面的情况。

在接受采访时,库克告知CNBC的女记者贝基·奎克(Becky Quick),苹果在最近近6个月的时间里收购了约20到25家公司,平均每两到三个周就有一次收购,由于收购的这些公司规模较小,他们通常也不会公布具体的收购事宜。

虽然库克透露他们收购的公司规模较小,但他也透露他们的收购有很明确的指向性,他们看中的是这些公司的人才和知识产权。

收购公司除了看重人才和知识产权,库克还透露他们所进行的收购都是他们需要的,符合他们的战略并带有战略方面的目的。

苹果的收购符合他们的发展战略的典型代表是去年收购的数字杂志订阅服务提供商Texture,在这一收购的基础上,他们在今年推出了新的Apple News+服务,当时苹果是将Texture及其母公司Next Issue Media一同收购,也未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外媒最初预计收购花费超过1亿美元,但外媒上月在报道中披露,算上1亿美元的预付款及未来三年需要支付的费用,苹果收购Texture及其母公司Next Issue Media的花费至少是4.85亿美元。

正如库克所透露的那样,他们所收购的公司规模并不大,近几年他们也很少进行大手笔的收购,最近一次规模较大的收购,还是2014年收购的Beats,当时苹果收购Beats Music和Beats Electronics共花费了30亿美元,他们随后推出了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Beats耳机也在继续售卖。

虽然苹果近几年未进行引发业界震动的大手笔收购,但在苹果手握重金的情况下,市场上还是出现过苹果进行大手笔收购的传闻,此前就曾有投资者建议苹果进行诸如收购特斯拉或者Netlfix这一些公司的大手笔收购。

当然,以苹果目前的现金储备状况,他们也有实力收购特斯拉和Netlfix,其4月3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他们在截至3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所持有的现金储备高达2254亿美元,而在本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的市值为443.6亿美元,Netlfix的市值为1655.6亿美元,两家公司加起来的市值还不到2100亿美元,比苹果的现金储备还要低155亿美元。(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