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买入苹果股票或花费360亿美元 目前市值接近530亿美元

TechWeb2019年05月06日17:22分类:美国

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日召开了2019年度的股东大会,他们对苹果的投资也是股东和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巴菲特与老搭档查理·芒格在股东大会期间对此也作出了回应。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他对苹果公司的财报很满意,他也支持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他认为此举可以增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苹果股票的价值。巴菲特此前在公开场合曾多次表示,当年没有投资谷歌和亚马逊是巨大的失误,而在这一次的股东大会上,其老搭档查理·芒格表示,他们投资苹果公司所获得的利润,可能弥补错过其他科技巨头的损失。

而随着巴菲特与查理·芒格在股东大会上公开谈论对苹果的投资,他们买入苹果股票一事也再度受到关注,近日外媒也披露了他们投资苹果的更多的信息。

外媒近日在一篇报道中,列出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15家公司的投资金额,其中买入苹果公司的股票是花费了360亿美元

不过,买入苹果股票花费360亿美元,只是外媒给出的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未披露他们在投资苹果方面的花费,但他们有披露每一季度买入苹果股票的大体数量和持股数量。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2月份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他们在去年年底所持有的苹果股票为2.496亿股,目前还未公布今年一季度是否有减持或者增持,而按照上周五收盘时的211.75美元的苹果股价,2.496亿股的苹果股票市值高达528.5亿美元,较外媒披露的买入花费高出了168.5亿美元。

虽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在持有超过500亿美元的苹果公司股票,但巴菲特最初其实并不未持有苹果等在内的科技股,他此前曾表示看不懂科技股,他们买入苹果股票,是从2016年开始的,大量增持也就是近三年的事。

2016年5月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的信息中首次出现了苹果股票的身影,当时是有981万股,而在随后的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开始大举买入苹果公司股票,当年年底就已持有6120万股。

2017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加大了增持的力度,巴菲特在当年2月的一次访谈中,透露在苹果发布2017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2017年2月1日发布)之前,他们所持的苹果股票翻了一番,达到了1.33亿股,这些股票中除了1000万股是一名基金经理买入的,余下均是巴菲特决定的。

在随后几个季度,巴菲特他们仍在继续增持苹果股票,2017年年底是增加到了1.653亿股;2018年一季度增持7500万股,持股总量超过了2.4亿股;2018年二季度增持5%,持股数量增至2.52亿股;三季度再增持52万股,所持苹果股票达到252478779股。

而在他们持续不断买入苹果股票的几年中,仅在去年的四季度有过减持,但事后证明并不是在巴菲特的直接授意之下进行的,他的助手透露是一名经理所为,抛售部分苹果股票进行了一笔不相关的买入。在那一次的抛售之后,他们所持有的苹果股票由2.52亿股减少到了2.496亿股。(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