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优质公司债受青睐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6日15:43分类:美国

英媒称,投资者加大了对美国优质公司债的押注力度,因为各国央行持鸽派立场和人们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似乎使这个领域成了理想的避难所。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根据美国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在截至5月1日的一周内,流入美国“投资级”债券基金的资金达到6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使全年流入总额达到620亿美元。最新一轮为期7天的资金流入期使开始于去年10月、目前已连续28周的该领域投资热延续了下去。

报道称,至少被信用评级机构评为BBB级的优质公司债成了投资者的一个极佳选择。投资者可通过购买全球最大的一些公司看似安全的债券来防范全球增长放缓的威胁,以及从年初非常坚挺的资产价格中获得回报。

英国爱马仕投资管理公司信贷主管弗雷泽·伦迪表示:“实际上,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他指出,由于央行维持低利率,政府债券与公司债券之间的利差越来越大,公司债已变得更具吸引力。

报道认为,有些人担心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将放缓,这促使各国央行最近转而奉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这种做法提振了世界各地的债券价格。在股市去年四季度大幅下挫后,美联储今年1月转而奉行鸽派立场,一改加息的政策重心。现在,美联储目标融资利率的上限是2.5%,而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为-0.4%,这增加了公司债的吸引力。

报道指出,今年一头扎进美国公司债的投资者得到了回报。今年一季度,美国优质债券的回报率为5.14%,而美国高收益债券的回报率为7.26%——这是自2009年以来这两种资产收益率最高的3个月。

英国透视投资管理公司信贷主管斯科特·弗里德曼说:“人们正在努力赚取收益——鉴于美国投资级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之深,人们无法忽视它。”

据报道,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高收益债券(评级低于BBB)吸引了6400万美元的资金,全年达159亿美元。这表明,投资者对此类借款者——以及评级为BBB的借款者——的信用状况越来越放心了。

伦迪说:“BBB的风险被夸大了。”他指出,福特、通用汽车和通用电气等债券评级为BBB的公司最近在削减杠杆,以减轻投资者的担忧。他说:“这些公司听到了担忧的投资者的声音,于是优化了资产负债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