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民企成功发射独立研发小型火箭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6日15:37分类:日本

日媒称,日本火箭开发初创公司星际科技公司4日成功发射小型火箭“百(MOMO)”3号机。这是日本民间企业独立研发的火箭首次发射至太空,火箭发射由政府主导向民间主导迈出一步。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5日报道,星际科技公司当地时间4日早晨5时45分从位于北海道大树町的发射场将“百”3号机发射升空。4分钟后,火箭抵达高度达113千米的太空,并按计划落入太平洋海域。火箭全长10米,重约1吨,搭载了测定重力等的实验器材,器材重约20公斤。

星际科技公司2017年和2018年分别发射了“百”1号机和2号机,但均以失败告终。公司这次也因发现问题而推迟原计划在4月30日进行的发射,之后因为大风又推迟了发射时间。

报道称,日本的火箭开发一直以来是由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主导推进的。星际科技公司此次成功发射火箭,可能使日本民间火箭业务扩大。

报道称,为掌握交通堵塞和灾害情况等,全世界对超小型卫星的发射需求高涨,可搭载超小型卫星的小型火箭开发正在进行。据美国一家调查公司推测,重量在50公斤以下的超小型卫星发射需求将在2023年达513颗,是2016年的5倍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