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答:俄航客机为何迫降起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5:34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5月6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5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后起火,事故造成至少41人丧生。俄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舆论关注事故最新伤亡情况如何、客机为何迫降起火。

最新伤亡情况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5日确认,这架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客机上共载78人,其中41人丧生,37人生还。俄媒体报道说,5名机组人员中,有4人幸免于难,其中包括机长。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证实,事发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这是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23年来首次发生致命空难。事发后,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立即做出指示,要求对事故原因展开彻底调查。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在新闻公报中说,委员会已向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派遣刑侦人员调查事故原因,并向伤者、目击者、机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分析引发事故的各种因素。联邦侦查委员会将在全面研究所有证据后发布调查结论。

迫降起火原因

据俄媒体报道,5日18时许,这架客机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前往西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客机起飞后不久,机长向谢列梅捷沃机场地面控制中心请求迫降。18时40分左右,客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跑道着陆。

5日傍晚,莫斯科地区突降阵雨。媒体援引机组人员的话报道说,客机飞行期间曾被闪电击中,机上无线电设备出现故障,驾驶员与地面控制中心通话时断时续。机场监控视频显示,客机着陆时数度弹跳,其中第二次重着陆后机身起火。

事发后,机长对媒体说,客机迫降过程总体平稳,但是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跑道着陆时“不知何故”与地面相撞,起落架断裂,机身后部随即起火。

客机状况如何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起火后,客机机身后部迅速被烈焰浓烟吞没。部分乘客在客机停稳后通过机身前部两侧滑梯逃生,其中一些人携带随身行李逃生。提前就位的消防人员迅速将机身大火扑灭。事故飞机后部完全烧毁,顶部塌陷。

据俄媒体报道,事发客机由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研制,2018年出厂,今年4月完成保养维护。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拥有50余架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大部分客机执飞俄罗斯国内航线及东欧地区国际航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